最游记同人(三空向)溯愿 上

作者有话要说——

复笔作,文笔很难保证质量,基本是幼儿园水平,请原谅(土下座)

最近迷上了最游记,为什么你们童年看的时候没有叫上我一起看啊我们还是不是友好的地球伙伴了?!虽然画风有些陈旧,但是一点也不影响四人组的帅气挥发啊!隔着屏幕的帅气逼人!


OOC有,架空设定有,请把他当成我流的三空故事来看(土下座)

关于标题,真的不是打错了(手动笑哭)有追溯回忆和过往心愿的意思。看前传前我觉得三藏对悟空已经很宠溺了,看完前传后感觉现在的三藏少了一点东西。然后一条弹幕的内容点到了我:“金蝉和悟空是对方的太阳,但是现在三藏的太阳是光明。”

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更虐了,是那种想哭但是哭不出来的悲伤。

希望结局的时候能成全他们四人下界看樱花的夙愿。

已经苦了一辈子了,这一辈子就让他们开开心心团团圆圆地在一起吧。


-----------------------------------------------------------------------------------------

(序)

什么是真什么又是假

当两种截然不同的感情撕扯他的理智,他又该怎么做。

 

(1)

三藏从噩梦中醒来发觉呼吸困难,略微抬起点身子看到罪魁祸首的蠢猴子枕着他的胸膛睡的正安稳。轻轻一推,悟空就滚到了靠墙的角落里去了。

 

“哼,真像大福呢。”

 

三藏想起来最初捡到悟空的时候,将他藏在了寺院的某个小屋子里,有时候推开门,看到的是悟空小小的身子蜷缩在毛毯里,呼呼大睡的光景。那时的三藏也觉得悟空像极了雪见大福。随着这几年蠢猴子吃的饲料越来越多,身体也跟进入了青春期的小伙子一样,开始疯狂地生长,旅游的一年半载里已经快追上三藏了。

 

明明那时候还是伸手可以揽进怀里的高度……

想到这里三藏有些发燥,他从床头摸出烟盒,瞥了一眼边上睡得相对安稳的另一对,“果然是公认的夫妻呢。”脑海里突然冒出了这样遥远的记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三藏会在睡梦中梦见一个和他一样的金发男子,非要说有什么区别的话大概就是那个男子的头发比三藏更长,那个男子对悟空看起来也更加温柔……宠爱点。那个男人会看着悟空的眼睛暗自感慨:“果然……是像太阳一样啊。”但是脱口而出的话语就是:“这只蠢猴子又给我惹事了看我等会不打死他。”

 

恩,心口不一倒是和三藏如出一辙。

最初从梦中醒来的时候会有些莫名其妙,三藏并不认识梦中的除了悟空以外的三个人,难道他已经和悟空心有灵犀到能探测回忆的地步了吗?翌日小心翼翼地探了下口风,蠢猴子表示一点印象都没有。结果第二天晚上又梦见了这群人,醒来心情很不好的三藏法师直接用扇子把悟空打醒了。

 

几次下来,三藏醒来后的心情都会产生微妙的变化。他在不知不觉的期间,已经从上帝视角的看客身份,转换了梦中的金发男子本人。彻底明白他就是梦中的那个金发男子——金蝉童子——是在金蝉死后,三藏的梦境又变成了看客角度,他看见之前出现的那个自称自己是观世音菩萨的神明抱着悟空说:“我替我的外甥金蝉,还有他的友人卷帘大将和天蓬元帅说一句,遇见你,真的是太好了。”

 

随后悟空的记忆被清除,被关在五行山中度过了日日夜夜的春夏秋冬,一直等到他的太阳来接他为止。

 

(2)

三藏抽完了一整包烟后终于捋清了事情的经过,也理解了自己就是那个金蝉童子的转世——这样就可以解释观世音菩萨还有斗神太子都曾称呼过自己为‘金蝉’的原因了。

 

他唯一捋不清的是自己的内心。

由于成长经历的不同,三藏和金蝉说到底是不同的两个人,他该庆幸悟空失去了记忆,不然面对截然不同的“金蝉”,猴子的内心一定比谁都难过。

 

至于另外两个人——三藏掐灭了烟火——看样子和前世也没什么区别,就是打扫房间的老妈子角色转换了一下而已。

 

身边的悟空转了个身双手又圈住了三藏的腰,这一点倒是不管在天庭还是在寺院时期都没多大变化,睡着的猴子就是只蠢猴子而已。

 

晚安。

三藏在心中说到

悟空。

金蝉在心中念到。

-----------------------------------------------------------------------------


评论(10)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良 | Powered by LOFTER